星期五, 4月 09, 2010

我沒有說出話來.

我沒有說出話來。
走出了家門都已經一段時間了,自己一向都是一個獨自在走路的人。
記憶之中,好像沒有太多事把我留下來,

都已經出了門口,我便沒有說出話來。
口也來不及說出一些擔心的說話,腳步已經一步不停的走向前。
我知道,如果我走出門口那一刻沒有說出一些話來,到我再沒有機會跟他們面對面說,我必定後悔。
沒有說出來,就是沒有說出來。

記憶之中,我擔心過他們。
那是個純真的中學時候,走在回家的路上,電話總是撥不通。
昏黃的街燈,奔馳的巨型貨車都跟我說我從來沒有聽過的故事,
我跟它們冷笑了一聲,卻又在心中悸動了一下,
到了馬路口的腳邊,路燈一下子像山那樣高,抬起頭來都看不到頂,
沒有原因地擔心。
擔心自己憑空想像的事會真的發生,
給汽車輾過,在街上暈倒,還是有甚麼意外。
那些可怕的畫面一個又一個的浮出眼前,沒有關連地。
我看著那個指示我過路的路燈呆了下來。
我記得自己走不過去,沒有原因地。
面對它們,我們都是這個樣子。
對,我們都是這個樣子。
不管你有甚麼歷史,你走過甚麼路,我們都跨不過去。
因為我們都真的活過。
確切地生活過。
都碰過那些曾經比你的手大許多的枯手。
他們都曾經像山一樣高,只能抱到山腳的邊緣,

他們都在無聲無色之間,悄悄的走到心坎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