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2, 2011

白牆




濃霧之中,我看不見任何事物,
濃霧之中,我尋不到一個落腳點。
濃霧之中,我連自己都快要看不見,
輕輕的一撥,又好像看見了前方的端倪。
我真確的看見這道牆。

牆身高聳雪白,屹立於我的眼前方,
向前走三兩步,頭便會一把的撞上,
若不是那一撥,頭便會像子彈一般撞上,
血會像河水一般流出,心會像離心一般彈出。

以為白潔無瑕的牆身,原來有無數的小孔,
小孔像樹林中的蘑菇一般,隨意散落,千瘡百孔。
看見了,會有人摸上了嗎?

時空在一下子之間扭曲,歪斜,
轉眼之間,我來到了牆身的跟前。
面貼著面,鼻粘著鼻。
眼睛看到的只有一片白,鼻尖緊貼著白白的灰水,
口在張合之間,沾上了白色的粉末。
然後,我看見了那些小孔。
真切的看到。

手心跟前的小孔,好像有點深,
大小剛好可以放進一隻小小的指頭,
於是,沒有一刻思考的空間,
手指在沒有意識之中,放進了黑黑的洞穴之中,
好像有一點濕潤的感覺,又好像洞孔之中會流出甚麼來似的。
把沾滿液體的小指頭,緩緩的放入口中。
毫無意識地進行,
每個行為都好像沒有經過思考一樣,就像與生俱來的本能一樣自然。

甜。
再定晴一看,原來指頭上液體是七彩斑斕的粘液,
在這層霧之中,浮浮沉沉,
色彩在變幻的濃霧之中,一閃一閃似的,
像在水中反射出來的陽光,絢爛無比。

再看看鼻頭上的小孔,
這個會是甜甜的嗎?會有七彩的液體嗎?
不怕,那怕是烤肉的氣息,幽香的竹氣,晨初的露水也好。
美的東西,實在太少了。
任何的美,都要狠狠的沾染上。
以人類僅餘的嗅覺,
竭力的呼吸。
竭力,竭力的吸下去。

血。
腥臭。
落空。

再看看肚臍上的小孔,毛虫像缺堤一樣,蜂擁而出。
頭頂上的洞,在流出泛著油光的臭水,
左邊腳跟的流出白白的漿糊,快要把我的腳跟粘上。

這都是大家都看到的嗎?
看到了又如何,
沉醉於七彩甜美的美事,從來都不是罪過。


然後,
在看不清,聽不見的環境之下,
我跳入濃霧之中。

跳到別人的牆前,
入神的窺探著小孔內的秘密,
還是一陣又一陣的香甜氣息,
問了又再問了該問的問題。

美妙的,都留在那包著血液的一層薄膜之上。



沒有留言: